服务大众情系民生

——工商银行福建省福州鼓楼支行打好金融服务组合拳提升网点竞争力

2023年06月01日 字数:1603

  □范愫芳
  工商银行福建省福州鼓楼支行始终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时刻践行“金融为民”理念,积极顺应“人民所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工作立足点和出发点,用实际行动让金融服务更有深度、更有广度、更有温度。
  稳抓金融服务筑牢金融堡垒
  鼓楼支行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建好支点,做强金融资源,优化现有服务机制,推动客户体验不断提升。
  坚持“流程最简化、服务快捷化”的原则,充分利用便携式移动终端、网点智能终端机、电子银行体验机等机具,打造“智能化、综合化”的服务网点,实现客服经理、大堂经理、客户经理多岗位联动,减少客户排队等待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
  建立预约上门服务机制。对卧病在床、行动不便、久居国外的特殊群体开启绿色通道,践行特事特办准则,开展预约上门服务,在坚守合规、严控风险的同时,及时提供便民、高效、贴心的服务。2023年以来,开展上门服务50余次,为50余名特殊群体客户办理业务。
  多措并举提升员工专业水平,通过晨会、案防分析会、行内办公软件等渠道,传达学习各项新业务、新产品及制度规定,每周定期开展业务技术练兵、业务知识培训。2023年以来,组织学习各条线规章制度50余项,有效提升了员工业务技能和服务水平。
  现金“小”网格服务“大”民生
  以客户为中心,正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体现。为增强社会公众对现金服务的获得感和满意度,鼓楼支行以网点为中心,依托基层社区推进现金服务网格化管理,多措并举加强人民币流通管理。面对客户长期硬币兑换难题,支行持续推广“福州市区硬币兑换便民服务预约平台”,积极为广大群众兑换零钞,解决客户难题,开辟人民币兑换绿色通道。与此同时,积极组织行内宣传小组深入居民区、社区居委会、党群服务中心等区域,向社区工作人员及广大群众宣传普及整治拒收、人民币反假等知识。致力于提升工行在人民群众心中的服务口碑,认真践行“您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的服务承诺。
  方寸驿站角四海工行情
  “脚下粘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鼓楼支行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微小志愿行动。一声问候,一份关心,一杯茶水,一份爱心,对于每一位辛勤劳动的文明城市建设者来说,“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不仅是歇脚、解渴的休息亭,更是应急、医疗的救助站,在这方寸之地上演着一幕幕暖心镜头。在全国总工会组织开展2022年“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推树活动中,鼓楼支行营业部荣获“全国最美工会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暨“省级户外劳动者示范休息室”。
  荣誉的获得给支行爱心驿站建设工作带来了莫大鼓励。前路漫漫,支行将以“工行驿站”为契机,深入开展联建工作,完善便民设施、提高服务质量,向环卫工人、交警民警、出租车司机、快递、外卖员等户外工作者提供贴心关爱服务,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发挥工行力量,发扬鼓楼文化,主动以金融力量帮助解决社会痛点、难点问题,彰显新时代国有大行的人文关怀和责任担当。
  用“五心”“三度”服务新市民
  新市民是城市建设的重要参与者,是推动城镇化的重要力量,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鼓楼支行高度重视做好新市民金融服务,以“贴心、专心、用心、暖心、创新”作为新市民专属服务的经营策略,以“温度、广度、深度”作为新市民差异化服务的指导思想,主动完善新市民金融服务体系,助力民生和市场主体纾困。
  为切实提升新市民的金融服务精准性、均等性和便利性,不断增强福州市新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支行通过一系列措施帮助新市民群体提升金融风险敏感度,发挥网点阵地作用做好线下线上金融宣教工作,广泛开展志愿活动,提升新市民金融素养。组织工作人员到新市民集中的社区、厂区、园区开展金融业务推广、消费者权益保护、防金融诈骗等知识宣传,提高新市民理性投资意识和风险识别能力。
  鼓楼支行举行“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