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台州黄岩支行下好助企融资导向棋

2023年06月01日 字数:535
  本报讯(黄宣) 制造业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稳定宏观经济大盘,制造业肩负着重大责任,随着经济复苏,融资需求进一步加大,工商银行浙江省台州黄岩支行积极响应国家提振实体经济的号召,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推动制造业提质升级。
  围绕当前民营企业融资运行存在的困难,聚焦助企纾困,突出“抓、牢、降”,以目标客群为抓手、筑牢银企联系网、降低企业融资利率,为企业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工行的这笔贷款对我们企业来说,真的是解了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说起工行的支持,语气中满是感谢和信任。原来,浙江某杭模塑有限公司是一家模具制造、销售与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的企业,因后续搬厂房以及维护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导致资金需求量大大增加,给企业账期资金周转增加了财务压力。
  深耕于模塑产业集群的黄岩支行,一直是各模塑制造企业的合作伙伴,在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模式和需求特点后,为企业定制了个性化的金融服务。该行所提出的“抵押贷款+信用贷款”组合方式,在满足企业大额度资金需求的同时,可申请最低利率,为企业融资减少压力。最终成功为该企业发放抵押贷款649万元,信用贷款190万元。
  该行一直密切关注制造业发展的新动向、新需求、新亮点,注重工作总结提炼,结合辖区市场实际加以运用,不断寻求“自我突破”的金融“先手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