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

盘州支行扎实开展存款保险小讲堂

2023年06月01日 字数:489

  本报讯(陈天曦)“存款保险是国家通过立法的形式,设立专门的存款保险基金······”近日,工商银行贵州省六盘水盘州支行的一名工作人员在盘州市某医疗单位开展存款保险专题宣传,“以存款保险我来讲”为主题,向工作人员宣讲存款保险知识、防诈反诈小技巧以及各类周边案例,切实将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刻画进人民群众心中。
  与此同时,该行辖内的各家网点还前往周边社区、企业、学校等开展存款保险宣传工作,主动向群众讲解存款保险标识、存款人权益、相关法律法规等,提升公众对存款保险的认知度。
  该行充分发挥阵地宣传效能,在营业网点大厅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在客户到店高峰期,通过面对面的形式积极向客户介绍存款保险相关知识,积极开展“存款保险小讲堂”,及时为客户解答疑惑,强化客户金融安全意识。
  截至5月22日,该行共计开展存款保险宣传活动15次,发放宣传折页300余份,覆盖人员500余人次,覆盖全辖8个网点,网点覆盖率达100%,切实将存款保险知识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渗透到人民群众心中。
  下一步,盘州支行将持续履行好国有大行责任担当,扩大宣传覆盖面,通过多种形式、多种渠道开展好存款保险宣传活动,切实让存款保险知识深入人心。